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河北省专利质押融资额达21.4亿元

2018-02-26 10:1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专利质押融资额达21.4亿元,创历年新高。

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成效显著。2014年,邯郸市作为全国专利保险试点城市,开创形成了“企业、园区、县区一揽子整体投保”模式。2015年,我省又率先在全国出台《关于推进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的试行办法》。去年,以竞争性谈判方式开展专利保险统保示范项目,我省实现了专利保险工作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成功转型,推动专利保险在机制创新、产品创新上迈出坚实一步。

数据显示,围绕专利权质押贷款、专利保险、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5年来,全省累计投保专利保险企业120余家,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企业70家,增加注册资本4亿元,专利权质押融资达70亿元。

“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建立‘财政+银行+保险’的专利质押贷款补偿机制。同时,大力推动专利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引导保险公司、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潜在需求企业积极参与到专利保险工作中来。”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怀琛 通讯员 张君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