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烟草局印发紧急通知
严控烟叶面积 强化督查问责 坚决守住红线

2018-02-26 15:37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紧急通知,要求烟叶产区各级烟草部门严控烟叶面积,强化督查问责,坚决守住烟叶规模红线,确保烟叶生产平稳发展。

通知强调,要严格措施,坚决守住烟叶面积红线。要坚决打好烟叶调控持久战,坚决把面积控下来,把生产量降下来,确保实现烟叶总量协调平衡、库存逐年消化的调控目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严控规模的严肃性与紧迫性,把严控面积摆在烟叶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烟叶种植面积红线不动摇。要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烟叶生产面临的形势,取得政府的理解与支持;认真细致做好烟农的思想工作,引导烟农把种烟热情聚焦到提高烟叶质量水平上来。要从严从紧分解计划和面积,严格按照订单组织生产,杜绝层层加码。要密切跟踪烟叶重点环节,关注重点产区、重点农户,加强烟叶产情分析和动态监控,确保烟叶生产过程可控、结果可控。

通知提出,要严格督查,加强生产过程控制。要切实加强检查督促力度,建立督查制度,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在烟叶生产计划分解、烟地预留、合同签订、供种供苗、物资供应、栽后核查、采烤分级、烟叶收购等关键环节开展重点督查。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深入田块,排除超产隐患,不留死角。要严肃查处超计划安排预留烟田、超规模供应种子物资、超标准核算产前投入、超面积种植烟叶、超合同收购烟叶等问题,严禁多种少签,坚决杜绝扩面积保结构、留余量打埋伏等行为。要实行严格的督查问题清单制,在动态监控和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设定整改期限,督导产区严格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留后患。

通知要求,要严肃问责,逐级压实控面积责任。要严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对严控烟叶面积工作负全面责任,分管领导负具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分片负责。要实行定点联系制度,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建立控规模守红线问责制,细化问责情形,严肃问责方式,实行逐级问责。对严控规模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要分清责任,立即问责,严肃处理;对整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进一步加强问责。对烟叶生产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哪一级出现责任问题,就问责哪一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