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逐步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

2018-02-26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2月26日电(记者 高皓亮)为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提出逐步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人一律不得兼任公立医院领导职务,探索建立院长任职资格管理制度,推行院长职业化、专业化。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探索多种有效形式,实现公立医院管办分开,组建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统筹履行政府办医职能,政府行使公立医院举办权、发展权、重大事项决策权、资产收益权等,审议公立医院章程、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实施、收支预算等。

意见要求,逐步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进行公立医院运营监管和绩效考核,并按照有关规定,选拔任用公立医院领导人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