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启动春季开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8-02-27 09:3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即日起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春季开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为“美好新海南·绿色无毒”,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12日。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区)教育(科)局、各级各类学校要在2018年春季开学后,将毒品预防教育内容纳入地方课程中,上好开学毒品预防教育第一课,并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做到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院校每学年至少安排4课时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春季开学后,要做好市县(区)级、校级禁毒课师资培训工作,配备懂毒品预防教育的法制副校长,并至少配备一名校外禁毒辅导员,做到教学计划、大纲、资源、课时、师资“五到位”,实现大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

省教育厅强调,各地各校要完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协调联络机制,主动加强与禁毒、综治、司法、共青团等部门和单位的协调联络,定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净化青少年成长的外部环境,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合力。明确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教师、家长的责任,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记者 陈蔚林 特约记者 韩小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