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恩施公安机关“电话家访”精准预防交通事故

2018-02-27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27日电(记者 梁建强、谭元斌)为强化对驾驶人的精细化管理、宣传、教育、提示,努力做到关口前移、源头防范,精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机关创新举措,全面启动“电话家访”。

经认真梳理分析历年事故情况,恩施州公安局关将“电话家访”的对象确定为六大类,即六类重点车辆驾驶人(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重点违法人(酒驾、醉驾、毒驾、驾驶客运车辆超员20%以上的,驾驶客运车辆超速20%以上的,驾驶客运车辆以外其他类车辆超速50%以上的,使用假牌、套牌车辆上路行驶的,驾驶达到报废年限车辆的);车辆交通违法累计达到10次以上的;曾有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负同等责任以上、曾有交通肇事后逃逸案史的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车辆有违法行为记录的驾驶人;在城区内行驶违反交通标志、标线的,在国省道超速行驶20%,并在当天录入信息的。

根据受访对象的具体情况,“电话家访”实施中,采取与短信、微信、上门家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用典型的事故案例教育、说服、警示,强调违法驾驶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驾驶人更加重视交通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