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打造安全产业基地 重点发展消防安全等七大产业

2018-02-27 17: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2月27日电(记者 董雪)安徽省经信委近日印发《安徽省安全产业三年发展规划(2018-2020年)》,提出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的消防安全、矿山安全、交通安全、电力安全、职业健康、应急救援、安全服务等七大智能化安全产业,将安徽打造为辐射全国的安全产业基地,到2020年实现产业总产值1400亿元。

为推动安徽省安全产业总量规模及发展质量迈上新台阶,规划提出了完善安全产业的管理体制、加大财税支持力度、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7个支持举措,并明确表示,支持安徽省安全产业企业参与各类政府采购和重点工程招投标,对中标企业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补助。

规划还对该省发展安全产业的主要城市进行了差异化布局。省会合肥重点发挥合肥国家应急产业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特征的安全、应急产业;马鞍山发展“互联网+”安全应急产业园;蚌埠打造以安全应用电子为基础的军民融合特色产业集群;芜湖依托现有机器人产业,建成以水下打捞和智能消防机器人为主的应急救援基地;滁州继续做大做强以特种消防车辆为重点的消防救援产业。

据安徽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发展安全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目前依托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已建有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安全产业科技研发平台,培育出一批拥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好的安全产品制造企业,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