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专项整治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

2018-02-27 18: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2月27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质量监管,宁夏日前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的药店、诊所等涉药单位开展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保障居民用药安全。

宁夏此次针对全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的药店、诊所及村卫生室进行整治,同时把城区日常管理不规范、问题较多的药店和诊所纳入整治范围。

其中,宁夏将重点整治零售药店、诊所和村卫生室从非法渠道购进并销售药品、购进销售假劣及过期药品、非法加工中药饮片、出租出借柜台等为他人非法经营提供便利、执业药师不在岗履职、违反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规定销售处方药、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等违法违规行为,以促进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经营使用行为更加有序规范。

宁夏将通过集中检查、投诉举报等多种途径收集违法线索,对药品经营管理不规范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依法查处;对涉事诊所依法查处的同时,通报同级卫生行政部门,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