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发布新版定价目录 定价项目缩减为36项

2018-02-27 19: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孔祥鑫)记者27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新版北京市定价目录将于4月1日起实施。这是北京市时隔两年再次修订实施定价目录。新版定价目录中的定价项目将由2016年版的41项缩减为36项。

此次修订中,新放开的5项包括:转供水价格、地震安全性评价服务收费、律师诉讼代理服务收费、建设工程施工和设备招投标等市场交易服务费、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按国家要求新增1项市内短途管道运输价格,合并司法鉴定服务收费和公证服务收费为司法服务收费。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放开的5项价格中,有3项属于市场化程度较高领域,为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市场活力,对地震安全性评价服务收费、律师诉讼代理服务收费、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予以放开。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新放开的政府定价项目,将通过健全市场价格行为规则、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和完善价格社会监督体系三方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市场平稳。针对每个放开的项目,将会同行业管理部门一起召开政策解读和提醒告诫会,建立专项监测预警机制,持续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如出现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好首都良好的价格秩序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