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豫召开

2018-02-28 09:38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7日,中原大地天气回暖,进入万物复苏的初春时节。为期两天的2018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17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邮政市场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快递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发展规模迈上新台阶,基础能力达到新水平,发展质效实现新变革,社会贡献实现新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也是邮政管理部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五年。行业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安全基础不断夯实,监管能力持续提升,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行业发展面貌为之一新。回顾邮政业发展这极不平凡的五年,刘君强调,做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初心,必须始终坚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这一方向。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刘君要求,全系统要自觉将邮政业改革发展置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局中思考谋划,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给邮政业改革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主要矛盾变化在邮政业发展中的新体现,牢牢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更好用邮需要与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用新理念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快递,建设新监管。刘君强调,全系统要深刻领会“两步走”建成现代化邮政强国的新战略,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以“邮政强国、快递先行”的政治自觉,全力拼搏两个15年新征程。实现全体邮政人的共同梦想,就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快递业的高质量发展,应该是产品体系科学合理、内涵丰富、用户满意,组织运营集约高效、便捷低耗、智能精细,寄递服务质量稳定、诚实守信、安全绿色,监管体系调控有力、依法高效、公平公正。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局党组提出的“乡村服务升级”“末端服务转型”等一系列行动计划。

会议要求,2018年邮政市场监管工作要按照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工作思路,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促发展、保安全、强监管、优服务、严作风,认真贯彻落实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宣传落实《快递暂行条例》,全力巩固行业发展态势;二是坚决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精神,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三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不断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五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六是全面加强基础建设,不断强化监管能力。

会上,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绿盾工程建设办公室、邮政业安全中心对2018年工作安排进行了细化介绍。北京、河南、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广西、四川等8个省(区、市)邮政管理局,河北秦皇岛、河南郑州、甘肃兰州等3个市(地)邮政管理局及浙江义乌邮政管理局进行了经验交流。28日,与会代表还将围绕2018年重点工作展开分组讨论。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和部分市(地)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