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2018-02-28 09:46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小明在张家口调研检查春运等工作时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2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调研检查2018年春运保障和全国两会道路运输安保等工作。当日,刘小明先后到张家口汽车客运总站、新天地危货运输公司、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运输组织和安全管理工作,并实地调研太子城高铁站、冬奥会场馆连接道路建设项目。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一同检查。

刘小明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18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政治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切实做好春运后半程交通运输保障和全国两会期间环京“护城河”拱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

刘小明指出,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春运各项措施落地。一要发挥综合运输体系作用,强化运输组织保障,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做好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和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二要强化督导检查,动态清除隐患。领导干部要带头抓部署、抓督促、抓检查,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肃处理超速超载、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完善预案,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客流、气象研判和信息发布,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和道路保畅工作。

刘小明强调,要按照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的标准,依法依职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安保工作。一要落实运输企业安检查控职责。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执行进京客运班车源头安检,按照许可的班次、线路、站点运行,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进京途中查验和落地安检。督促道路客运、零担货运、汽车租赁企业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二要从严开展进京旅游包车、进京危险货物和零担货物相关行政审批,确保进京客货运输全程可控。三要切实维护好道路运输行业稳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