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力推“网上联合审图”

2018-02-28 10:11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各设区市目前正积极将施工图“多图联审”升级为“网上联合审图”,审查时间普遍降至7个工作日左右,节约众多企业建设资金。

我省大力推动“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要求去年6月底前全面实施施工图“多图联审”,通过统一接收、集中办理、并联审查等措施,全面提升审图质量和审查效率;要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会同参与“多图联审”的部门,借鉴已开展电子审图、网上审图地区的经验,开发“网上联合审图”系统,推动涉密工程之外的建设工程项目实现无纸化“网上联合审图”。

淮安、泰州、南通等地积极推动“网上联合审图”,构建“不见面”审图新模式。以南通的“e联易审”数字化审图系统为例,联合审图在线窗口收到建设单位上报的电子图后,将图纸和相关材料通过系统推送到建设、消防、民防、气象等联审部门审查系统,各部门同步审查后,再由在线窗口汇总审查意见,并对生成的审查意见进行电子签章。一套电子图报审、多部门同步审查、审查意见统一反馈、合格图统一签章,使业主跑腿变为数据跑路,部门审查由接力传递变为齐步快跑,省出时间和资金,也有效杜绝“人情审”“面子审”。

据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主任蒋晓燕介绍,去年9月底该系统正式上线后,项目审查时间由原来至少40个工作日压缩到平均7个工作日内。泰州“大数据O2O审图云平台”去年5月底上线运营,至今年1月底共受理审图项目1700多个,为企业节约图纸成本1000多万元,节约时间5000多个工作日。

记者获悉,扬州今年全面实行数字化联合审图,苏州计划明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无纸化施工图审查。作为提高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网上联合审图”将在更大范围内运行。(徐冠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