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电子政务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8-02-28 10:46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6日,民航局电子政务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前一段时间民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协同推进整合共享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破除思想束缚,以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做好民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志毅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推动民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是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民航政府行政服务能力、推动民航“六管五型”机关建设的有力抓手。自民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启动后,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民航局在“自查、清理、整合、编目、联通、共享、协同”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制发了《民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和《民航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压缩了政务信息系统数量,初步完成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和接入,编制完成了《民航政务云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及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议书》,初步完成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的顶层架构设计。

董志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政务信息是一种公共资源,如同在财务管理中严禁私设“小金库”一样,政务信息资源同样不能留“小金库”,要破除利益藩篱,树立“数据公有”和“共享增值”的新理念,通过数据共享应用,创造新的价值。要针对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中存在的共享不充分、运维管理分散、数据标准不统一等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聚焦难点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编目信息,提高编目信息的完整性、规范性。要将民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相结合,并建立民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的监督和保障机制。

董志毅要求,下一步要着重办好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专题培训、编好高质量的民航政务信息资源编目、推动云服务平台建设进程、进一步整合在建系统、做好重点数据接入等5个方面工作,着力推动民航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走在国务院各部委前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