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内7座公园年内再升级
将新建改造提升300座公厕

2018-02-28 11:0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7座公园包括:和平区的解放北园,河西区的天津湾公园,河东区的万新公园,河北区的北宁公园、宜春公园、宜景公园以及红桥区的西沽公园

■ 天津公厕APP将发布,市民可快速便捷找到最近的公厕

昨日,记者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在今年的二十项民心工程中,市市容园林委主要承担两项任务,一是实施公园提升改造,重点改造天津湾公园、解放北园等7座公园;二是推行厕所革命,新建提升改造公厕300座。通过对公园和公厕的建设改造,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

今年,市市容园林委将把重点由区级公园向社区公园延伸,计划对和平区的解放北园,河西区的天津湾公园,河东区的万新公园,河北区的北宁公园、宜春公园、宜景公园以及红桥区的西沽公园共5个区7座城市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围绕“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目标,在增加绿量、完善设施、提升品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让小公园也有大品位,让老百姓能够“进得去、待得住、玩得好”,能够真正走进绿、贴近绿、享受绿。

今年,市市容园林委将针对我市公厕数量不足、布局不够合理、建设管理品质及人性化有待提高等问题,以增总量、补短板、提品质、强管理为目标,深入开展厕所革命。300座公厕新建改造任务,主要包括新建56座、改造128座、提升116座。

主要措施是:一是建立一套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制定公厕建设管理专项规划,完善公共厕所规划设计导则,细化公厕管理标准,做到一张蓝图管布局、一个导则管品质、一个标准管服务,全面提升天津市公厕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二是发布天津公厕APP服务平台。将智慧城市的理念和手段引入公厕管理,制定发布天津公厕APP,快速便捷找到最近的公厕。三是建设提升改造开放一批公厕。具体为“四个一批”,即围绕公厕布局的空白点,新建一批公厕;针对公厕脏乱差问题,提升改造一批公厕;从城投集团等企业,接收一批公厕;推动社会单位尤其是餐饮单位,主动开放一批公厕。四是提升公厕的人性化服务水平。坚持功能为先,注重除臭、卫生、环保、供暖等设施使用,注重使公厕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记者 曲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