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启动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

2018-02-28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28日电(记者 李荣)从3月1日零时起,我国长江流域、珠江流域、淮河、闽江和海南省内陆水域等重要水域正式进入为期4个月的春季禁渔期。从2月28日起,农业部组织的“中国渔政亮剑2018”——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全面展开。这是从2月28日在沪举行的同步执法行动启动仪式主会场上传出的信息。

禁渔期制度是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有效举措,是健全“耕地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的重要抓手,是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本次同步执法行动,由渔政、公安、水警、海事、边防、海警等部门的执法力量组成渔政特编船队,执行跨区域的执法任务;有关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渔业主管部门组织近千艘执法船艇、近万名执法人员在各自辖区内开展执法。这是迄今为止参与部门最多、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力求覆盖禁渔区和禁渔期的全范围、全时段。

行动期间,渔政和有关执法机构将坚持“水上打、岸上堵、市场查”,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与此同时,突出重点,针对破坏重要水域资源生态和禁渔期使用“绝户网”等非法渔具的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顶格处罚,切实推动水域生态保护管理秩序实现根本性的好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