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可再生能源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2018-02-28 19: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题(记者 姜琳)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28日表示,截至2017年末,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达6.5亿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比重达36.6%;发电量1.7万亿千瓦时,占比26.4%;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我国把发展清洁能源作为实施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确定了2020年、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20%的目标。

据刘宝华介绍,2017年,我国水能利用率达到96%左右;风电、光伏发电在装机总量和发电量大幅提升的同时,均实现弃电量和弃电率“双降”,弃风率、弃光率分别下降5.2和4.3个百分点;核电年利用率达7100小时。

“我国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在快速发展中不断提升,弃风率弃光率在快速增长中迅速下降,但整体消纳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刘宝华说,今年要取得明显成效,三年基本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把弃风弃光弃水情况控制在合理限度以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