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北迎来大雪 各地疏导交通保民生

2018-02-28 2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28日迎来大雪,各地积极疏导交通,以应对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

28日13时许,黑龙江省会城市哈尔滨降起小雪,雪势不断加大,一直未间断。16时左右,密集的雪花纷扬飘下,路面积了厚厚一层雪。受到降雪影响,市区多个路段出现机动车拥堵。目前哈尔滨市各区环卫工人和清雪车辆已开始清扫路面的积雪。

28日午后开始,吉林长春等地飘下细密雪花,迎来春节后的第一场大到暴雪。长春市环卫、公用事业、交通等部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积极应对大雪考验。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蒙古气旋和低空急流共同影响,从28日午后到夜间,吉林全省迎来明显降雪过程,多地有大到暴雪。其中,长春过程降雪量将达8毫米至15毫米。

长春市交警支队14时30分启动一级雪后应急响应,出动1992名警力、279台巡逻车,无间歇、无死角地保障市民交通安全;在长春热力集团,400多人的抢修队伍“枕戈待旦”。

为保证接发的400余列列车和近10万名旅客的绝对安全,长春火车站副站长于会臣随时用对讲机联系12组除雪负责人,156人组成的“除雪大队”按照分工分别到道岔间、站台上、旅客上下楼梯台阶清理积雪。28日夜间,长春火车站还将预留100多人继续除雪。

16时,长春机场因降雪能见度不够标准等原因,17时30分前机场关闭,有20架航班备降其他机场。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获悉,因降雪原因,截至28日16时许,兴建高速全线,京哈、灯辽、辽中环、阜锦、丹锡、盘锦疏港、阜营高速部分路段已封闭;平康、西开、抚通、沈康高速全线,京哈、长深、辽中环、新鲁、沈吉、丹锡、阜锦、阜营、灯辽、沈海高速部分路段均有不同程度限行。特殊天气对道路长途客运影响较大,部分客运站通过普通公路运营的客车停运;沈阳、盘锦、阜新、葫芦岛、锦州、辽阳等部分通过高速公路运营的晚班客车停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