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印发意见强调要着力加强商业企业卷烟物流设备管理

2018-03-01 09:34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面提高商业企业卷烟物流设备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有效降低设备资产投入和维护使用成本,2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指导意见,着力加强商业企业卷烟物流设备管理工作。

意见指出,各省级烟草专卖局(公司)要以“优化管理、改善质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重点,运用全生命周期和精益管理思想,统筹规划、合理配置、正确使用、精心维护、精细管理,用3~5年时间,使商业企业卷烟物流设备管理水平基本达到卷烟工业企业设备管理平均水平,并为进一步提升水平奠定基础。

意见强调,各单位要明确管理责任,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各级物流部门对卷烟物流设备的管理职责和任务分工,相应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夯实设备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要实施统一管理,发挥规模效益。通过对全省卷烟物流设备实施统一装备政策、招标采购、管理标准,统筹资源利用、力量使用,形成规模效益,实现设备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要运用技术手段,强化基础管理。积极运用信息、网络、传感等先进技术手段,逐步建立起规范、完整、清晰的设备基础信息管理体系。要着眼生命周期,做精全程管理。运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精益管理思想与方法,认真做好设备管理全过程的技术经济分析与评价,做细做精做实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要推进工作考核,促进水平提升。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手段的导向和督促作用,整体提高设备管理工作标准,有效促进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要重视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高度重视设备管理与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人员稳定、结构合理、业务精通、精干高效、素质优良的专业化设备管理与技术队伍。

意见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卷烟物流设备管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既定的工作目标;要紧密联系企业实际,结合配送中心的现实基础和管理状况,研究制订有区分度的、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实施分类指导和分类推进,确保工作有序平稳推进并取得良好实效;要加强研究,持续提升,努力营造鼓励创造的环境氛围,广泛开展创新性、实践性和操作性紧密结合的工作研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和推广应用,有效支撑卷烟物流设备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