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加快调整住房供给结构

2018-03-01 11:4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28日从2018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有效调整住房供给结构,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根据2018年我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预期目标,我区全年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9万套,农村危房改造6万户。为深入推进新一轮棚改工作,今年我区将继续邀请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专项巡查,加大棚户区改造融资机制,积极申请国家专项补助资金和配套基础设施补助资金,抢抓银行信贷机遇,加大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融资,解决资金问题。

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我区推进住房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我区将选取2-3个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开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以点带面推进全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加快建立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研究制定商业用房改建租赁住房的政策措施,推进国有专业化的住房租赁服务机构建立,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推进住房租赁金融服务创新。

在公租房分配工作上,今年我区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要完成国家下达的90%以上的分配任务。为此,我区将健全农民工等新市民住房保障新机制,优先保障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体,全面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纳入保障范围,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持续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试点,引导保障对象到市场租房。

我区还将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提高住房公积金住房租赁提取额度,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租赁力度;全面开展自愿缴存,培育、提高进城落户人员的住房消费能力,帮助进城落户人员“进得来,留得住”。(记者/骆万丽 实习生/吴承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