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凝聚力量 共谋良策——全国政协委员抵京侧记

2018-03-01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题:凝聚力量 共谋良策——全国政协委员抵京侧记

新华社记者陈炜伟、潘洁、李鲲

“您带来了什么提案?”“今年最关注什么话题?”“有什么建议和期待?”……

1日,北京晴空万里。14时20分许,来自福建的全国政协委员刚刚抵达首都机场,就被等候的记者们围住,从提案建议到热点关注,一个个问题让委员们应接不暇。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民生、改革等话题,自然成为不少委员共同的关注点。

“我准备了7份提案,包括推动医改、解决医疗卫生领域人才短缺问题、进一步推动精准医疗等。”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立医院主任医师侯建明,将焦点放在了医疗卫生等百姓关切上。

侯建明说,要更加关注医改对于推动全面小康和健康中国的重要作用,希望医改能取得更大的突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也将加强调研,传递广大群众的心声,更好履职尽责。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郑兰荪刚走下舷梯就被记者“截”住。他说,希望通过全国两会让全社会更多关注教育和科技的发展,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日开幕,在这之前京外的全国政协委员将陆续抵京并向大会报到。记者在首都机场了解到,1日,来自上海、湖南、四川等地的全国政协委员也会抵达北京。

在机场出口正准备登车前往驻地的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审计局副局长丁时勇,多年来从事财税领域的审计工作。他说,希望进一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推动各地将财政资金更多用于民生领域,特别是用在补短板的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上。

1日的北京南站繁忙依旧。24号站台上,电子显示屏滚动着“热烈欢迎全国政协委员”几个红色大字。下午4时许,“复兴号”列车平稳进站。来自天津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走下列车,面对记者畅谈提案和建议。

企业家孙太利已经连续担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了,今年两会他主要关注培育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等话题。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关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孙太利说,企业自身也要努力优化管理模式,降本增效,提高竞争力。

全国政协委员孟广禄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心中要有民、要有责、要有‘戒’,要更好地给国家献良策、出良招,拧成一股绳,迈开步子闯。”

3月的北京,春和景明。肩负庄严使命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汇聚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发扬民主,共谋良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