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原产地签证量突破100万份
为企业减免关税超百亿元

2018-03-02 09: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日电(记者唐弢、屈凌燕)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00.14万份,签证货值354.7亿美元,帮助企业享受进口方关税减免首次超过100亿元。

“关税减免、订单增加、客户稳定、市场多元等一系列好处让浙江企业看到了自贸区原产地证的重要作用,企业利用自贸区原产地证的意识逐步提高。”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业务处处长孔先利说。

随着原产地签证量不断增加,如何提升签证效能成为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重要工作。据介绍,2017年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推广签证一体化,企业不再受企业备案地限制。另外在嘉兴、义乌、金华、绍兴等地试行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试点,对一般原产证书和普惠制原产地证书试点电脑审单,签证实现“秒签”。

孔先利表示,2018年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稳步推行电子签章,实现人工签章与电子签章双轨并行,推动原产地签证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