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开始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2018-03-02 09:5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重庆再获国家政策支持。市国税局消息,从今年3月1日起,我市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境外旅客在渝购物后离境时,可在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候机厅办理退税。

据介绍,3月1日起,境外旅客在我市的退税商店购买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人物品,从江北机场离境口岸离境时就可以办理退税。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作为选定的唯一离境退税代理机构,在退税业务窗口显著位置用中英文设立了专门标识,境外旅客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全时段的离境退税服务。

离境退税时,境外旅客需要凭护照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海关验核签章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向退税代理机构申请办理增值税退税。

目前,市国税局已与其他已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的部分省市进行数据交换,实现数据的互连互通,境外旅客可实现重庆本地购物异地退税和异地购物重庆退税。

在哪些商店购物能够享受出境退税呢?据了解,截至2018年2月28日,我市遴选出首批10家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分别是:瑞皇(重庆)钟表,苏宁云商解放碑店,苏宁云商观音桥店,新世纪百货大坪商都,龙庆物业公司(时代广场),大都会广场太平洋百货,世纪星光百货,新世纪百货凯瑞商都,远东百货,新光天地百货。(记者 吴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