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识产权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8-03-02 10:19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知识产权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现场

2月27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承办的知识产权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陕西省副省长陆治原、WIPO可持续发展事务代表里达·布阿比德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企业、代理机构、科研院所、高校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近100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何志敏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联合国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SDG),为未来15年世界各国的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SDG提出的人类、地球、繁荣、和平、伙伴五大理念与我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相容相通,将指导中国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整体进程。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国政府也致力于积极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深化知识产权管理改革,打造创新型国家。

会上,WIPO的代表介绍了该组织在落实SDG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WIPO GREEN平台的情况。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协会、陕汽集团等机构的专家代表围绕知识产权在落实SDG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的独特作用、企业在绿色可持续技术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方面的成果和需求等议题进行发言和深入研讨。(张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