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业局5年承办建议提案2246件

2018-03-02 10:23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国家林业局最新统计,2013年本届政府以来,5年国家林业局共承办建议提案2246件,根据建议提案出台的政策措施达274项,在解决林业重点、难点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推动了林业改革发展。

2013年至2017年,国家林业局共承办建议提案2246件,其中建议1456件、提案790件。牵头办理1314件,其中建议949件、提案365件。部门确定的内部重点建议提案332件。牵头办理的建议提案问题已解决或采纳的144件,已制定解决措施或已列入工作计划的808件。根据建议提案出台的政策措施274项。出台的政策文件采纳建议提案所提意见305项。局领导主持办理建议提案件数共343件。与代表委员电话、短信、书信或网络等非当面沟通5年共647件。当面沟通共137人次,登门拜访20人次,邀请座谈共64人次,邀请调研共53人次。牵头办理的建议提案复文公开数量542件,复文公开率逐年提高,2017年复文公开率为100%。

5年来,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和要求,做好办理工作,国家林业局加强统筹安排,多方沟通协调,密切与代表委员联系,认真履行了各项办理职责。共承办“关于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启动森林质量提升工程试点”等重点建议5类32件,其中2017年重点建议1类4件。同时承办了“加快发展油橄榄产业”“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发中的湿地保护”“启动实施国家新的生态修复工程”等重点提案。国家林业局有关部门对重点建议提案中提出的重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主动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联系,了解重点建议提案提出的背景,并积极与有关部委联系,就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特别是专门成立分管局领导带队的调研组到相关省(区、市)开展调研,深入实际了解情况、研究对策,形成解决方案。为配合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确定的重点建议提案的办理,国家林业局将与工作任务关系紧密的建议提案确定为内部重点建议提案,5年累计确定332件,在办理过程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7年,国家林业局建议提案办理的主办件主动沟通率、主办件复文公开率、主(协)办件按时完成率均达到了100%。在办理过程中加强领导、建章立制、狠抓督办、密切沟通、大力公开、求得实效,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改进方法,努力把建议提案办理提高到新水平,优质高效地完成办理工作,赢得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并作为“先进办理单位”获得了5年一次的表彰,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尚文博 通讯员 李平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