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新改建4000公里农村路

2018-03-02 13:08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7日,记者从全省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江苏将打通一批“断头路”和“瓶颈路”,提升公路出行环境,全年计划建成通车500公里普通国省道公路,新改建4000公里农村路。

“江苏公路路况水平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去年普通国道路面性能指数仍保持全国第一。”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局长张鸿飞介绍说,江苏去年全年普通国省道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58亿元,建成项目15个,通车里程423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完成投资67亿元,新改建道路4309公里,改造桥梁1094座。20个县(区)达到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达标)县创建标准。

“我省公路交通发展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张鸿飞直言,全省“断头路”约1800公里,制约了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融合发展;农村公路危桥数量庞大,农村公路养护责任难以落实。针对江苏普通公路网互联互通功能问题,接下来将优先推进规划线路中的断头路和瓶颈路改扩建,苏南地区续建524国道相城区段,新开工312国道、346国道南京龙潭港至绕越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等一批普通国省干线快速化改造项目;苏中地区围绕宁镇扬一体化及扬子江城市群规划续建229省道姜堰段,新开工328国道仪征段等项目;苏北地区围绕省政府六大片区扶贫战略续建348省道阜宁东沟至盐徐高速车桥互通连接线楚州段,330省道宿迁段,新开工348省道滨海段。

2018年,江苏将完成普通国省道公路建设投资150亿元,建成通车500公里;实施大中修工程400公里;普通国省道当年水毁修复率、危桥处置率达到100%。

“乡村振兴,尤其需扶贫公路发力,今后会重点支持经济相对薄弱地区和集中连片困难地区公路建设。”张鸿飞表示,2018年江苏计划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50亿元,新改建道路4000公里,改造桥梁2000座;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6个。

张鸿飞说,今后将着重发挥公路交通基础性、引导性和服务性功能,服务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沿海开发、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1+3”功能区等国家和我省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同时,将充分利用江苏发达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把江南水乡独特的文化风韵串联起来,展现普通公路沿线的历史人文、特色产业,展示江苏更多区域的历史底蕴、美丽风光和发展特色。还将开展全感知路段试点建设,研究应用机器视觉、北斗、物联网等最新感知监测技术,加强对公路主体、结构物和沿线设施的感知,推动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 (记者 梅剑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