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社区居民自制万盏花灯闹元宵

2018-03-02 18: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2日电(记者 李劲峰)芦苇秆编成的“稻草人宣传队”、废旧奶粉罐做成的对联灯笼组、铁丝泡沫板搭建的航母花灯……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居民利用生活废弃物品自制的上万盏花灯1日晚开展,以此展示社区新风貌,表达居民新愿景。

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的百步亭社区,是一个居住着16万人的大社区。每年元宵节期间社区都组织居民自己动手制作各类花灯,今年已是第18年举办。随着参与居民数量、参展花灯类型的增加,目前社区元宵花灯展已成为吸引武汉三镇居民前来观赏的一项民俗文化活动。

1日晚武汉虽然下着淅沥小雨,可依旧挡不住2万多名观众的赏灯热情。花灯展现场,社区居民将56个用完的奶粉罐,组成俏皮灯笼组;罐盖则别出心裁地作成相框,张贴着一张张可爱宝宝的照片,凸显“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美德少年”主题。

94盏剪纸花灯组合而成的“小雏菊”组灯,表达“小雏菊”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故事,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片花海中。萌态可掬、形态各异的小狗造型花灯,烘托着狗年的欢乐气氛,吸引参观者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一座7米高的火箭造型花灯,在“熊熊火焰、烟雾四起”中缓缓升起,再现我国长征火箭发射的壮观场景。这组新颖壮观的花灯,由百步亭二居委会居民田明静和5名志愿者历时3个月,经过反复试验制作。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说,今年百步亭元宵灯展计划持续至3月5日。百步亭每年坚持组织居民自制花灯、举办灯盏,既是烘托元宵欢乐氛围,增强社区大家庭的凝聚力,也为展示中国年俗文化,让做花灯、赏花灯等传统文化能够代代相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