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春新区发布“只跑一次”改革第一批事项

2018-03-03 09:4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日上午,长春新区召开软环境现场会,以长春高新区政务大厅为试点,公布和实施第一批“只跑一次”事项,总数达391项,占全部相关事项的51%。

对可实现“只跑一次”的事项,在网上审批时分别采取五星、四星、三星标准评定。其中,五星级事项可借助快递、电子印章等应用,实现办理“零上门”;四星级事项可通过网络完成申请和办理,办结后到窗口核验必要信息和资料,并同步领取办理结果,只需跑一次;三星级事项采取“网上预审、窗口报批、办结取件”的模式,可结合快递服务实现跑一次。在公布的第一批上线事项中,五星级事项共107项,占全部“只跑一次”事项的16.7%;四星级事项共235项,占比为36.6%。并推出行政审批服务外办及服务业首批16项证照联审联办的特色服务,变“群众、企业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

按照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长春新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综合改革基础上,借鉴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和天津市先进经验做法,实施“只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一流发展软环境。“只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务大厅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含核准、备案)、公共服务等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前提下,实现只跑一次甚至不跑也能办理相关事项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只跑一次”改革,切实以群众和企业的感受为根本出发点,长春新区努力在做细做小做实上下功夫,突出做好“网上通办”“限时简办”“联审联办”“无偿代办”“登门帮办”“全程督办”,真正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材料“只报一次”、部门“只审一次”。

今年7月底前,长春新区将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甚至是“零跑动”的政务服务机制体制,力争把长春新区建设成为东北乃至全国范围内,工作效能最高、审批流程最优、发展环境最好、服务质量最佳、群众和企业满意度最高的地区。(记者 石晶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