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启动“双师型教师实践锻炼计划”

2018-03-03 09:5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锻炼和培养我区高校中青年教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校企合作,自治区教育厅决定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双师型教师实践锻炼计划”,拟在高校遴选100名中青年教师利用寒暑假或脱岗,赴企事业单位开展不少于3个月的实践锻炼。

据介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中青年教师,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科学研发能力,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可由学校组织申报。我区将优先选派没有企业或其他基层单位工作经历的教师。“双师型教师实践锻炼计划”将按照每人0.6万元的标准进行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教师实践锻炼期间的工作经费、意外保险和交通、食宿、通讯费补贴等。

据了解,入选教师考核管理由所在高校实施,派出学校需和选派人员签订“实践锻炼目标考核责任书”,锻炼结束后选派人员根据目标考核责任书提交实践锻炼总结和实践单位考核意见,由学校统一组织验收汇报会进行考核。(记者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