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绘制新旧动能转换“施工图”

2018-03-03 1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3月3日电(记者 袁军宝、陈国峰)到2022年,基本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到2028年,改革开放五十周年时,基本完成这一轮新旧动能转换;到203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强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日前,山东省分别印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规划和实施意见,为这个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明确“施工图”和“责任书”。

今年1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以期这个与全国经济结构高度相似的省份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旧动能转换之路。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秦柯介绍,总体方案主要解决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试什么”,实施规划主要解决山东省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干什么”,实施意见则主要解决动能转换“怎么干”。

根据山东省的实施规划,山东将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

以此为主攻方向,山东将布局“5+5”十强产业,一方面,推动新兴产业扩容倍增培育形成新动能,另一方面,提升传统产业改造形成新动能。山东提出,到2022年,十强产业增加值占比力争达到60%。

山东还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等方面出台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

秦柯表示,为确保实施规划和意见实施有效落地,山东专门建立“四新”“四化”项目库,研究出台重大项目扶持政策和管理办法,对接用好动能转换基金,分批推进900个入库项目尽快落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