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希望两会为肯中合作带来新机遇”——访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秘书长图朱

2018-03-03 1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内罗毕3月3日电 专访:“希望两会为肯中合作带来新机遇”——访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秘书长图朱

新华社记者 金正

中国两会召开之际,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秘书长拉斐尔·图朱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两会不仅对中国发展意义重大,也将对肯尼亚产生影响。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在非洲的重要参与方,肯尼亚希望两会出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举措,为肯中、非中合作发展提供新机遇。

图朱说,“一带一路”建设惠及世界,更令非洲国家受益良多。中国与非洲开展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向非洲派出大批技术人员,帮助非洲国家提升技术水平,带动产业升级,有利于提高非洲国家的就业率。“可以说,‘一带一路’建设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重要路径。”

图朱表示,肯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积极帮助肯尼亚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他特别提到蒙内铁路,“蒙内铁路正式通车是肯中互利合作的结果,对促进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东非地区互联互通以及加快非洲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蒙内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重点工程,也是中非“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标志性工程,已于去年5月31日正式通车。这一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的基建项目已为当地创造逾4.6万个工作岗位。

图朱说,40年前,中国开启改革开放伟大实践,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从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中认识到,要实现国家的繁荣发展、人民团结和社会稳定,执政党必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赢得广大人民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