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海洋局召开渤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座谈会

2018-03-03 10:45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7日,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渤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座谈会,深入研究渤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渤海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治理任务艰巨。抓好渤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以及增进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必须高度重视。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生态为民、改善质量,坚持陆海统筹、齐抓共管,形成治理合力,切实打好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渤海生态环境治理,会议提出8点建议:一是要立足于打好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顶层设计,系统研究综合整治的方法措施,形成路线图、时间表;二是要按照以生态系统为基础的海洋综合管理要求,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区域立法和关键制度建设;三是要以“湾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有效发挥其牵引带动作用,形成推动合力;四是要实行最严格的资源环境管控措施,提高生态环境准入门槛;五是要加强入海污染物联防联控,抓紧实施入海排污口的排查整治,率先在天津启动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六是加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监管,继续推进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建设等能力建设工程;七是强化海洋生态保护与建设,重点在辽东湾、渤海湾、莱州湾开展生态修复整治;八是抓好关键问题研究和技术攻关,摸清渤海区域生态本底等基本情况。

环渤海地区辽宁、河北、天津、山东等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国家海洋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地、本单位在渤海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