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发布49项煤矿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装备

2018-03-04 11:19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联合发布了煤矿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推广目录(第三批),本次目录中含先进适用技术装备49项,其中煤矿重大灾害防治类技术装备26项,机械化、自动化开采类技术装备8项,监测监控类技术装备13项,安全避险类技术装备2项。

为提高煤矿安全科技装备保障能力和水平,国家煤矿安监局推动科研院校和广大煤矿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2017年共收到推荐先进适用技术装备185项,涉及煤矿重大灾害防治、机械化自动化开采技术、监测监控技术、安全避险技术装备等4大类型。本着先进、适用的评选标准,遵循公平公正原则,组织专家完成了对185项技术装备的初评遴选、终审评定及公示工作。

下一步,国家煤矿安监局将结合“煤矿安全科技进矿区”等活动,加强先进适用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组织实施煤矿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成果与技术难题的“点对点”对接,专家与煤矿企业“面对面”对接,加快推进煤矿安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