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访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奥布拉多维奇

2018-03-04 14: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4日电 专访: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访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奥布拉多维奇

新华社记者 王慧娟

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扎尔科·奥布拉多维奇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两会的召开及其成果不仅对中国自身发展至关重要,更将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为世界人民构建更美好的未来作出贡献。

奥布拉多维奇说,相信两会出台的新政策和新措施将促进中国自身发展。他表示对中国领导层充满信心,相信他们有能力把想法和建议转化为具体行动,并最终反映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与此同时,中国的发展会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现在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奥布拉多维奇是塞议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毕业于贝尔格莱德大学政治科学学院,拥有政治学专业博士学位。他是塞尔维亚首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长期关注中国发展。去年年底,他来华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对此,奥布拉多维奇赞赏中国当初作出改革开放决定的魄力和智慧,认为这一决定对中国和世界的发展都极为关键。

“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作出了推动中国前进的决定。”奥布拉多维奇说,“40年间,中国在各领域取得了人们难以想象的成就,现代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卓越的成就。中国领导层能够作出长期规划,这是其能力和智慧的体现。”

奥布拉多维奇还格外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他说,“一带一路”倡议的主旨是和平与发展,是中国助力全球发展的平台,“它不仅对参与国、更对全球带来积极影响。”

奥布拉多维奇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机制,帮助参与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工厂重新运转,发展了当地经济,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中国对全球发展的贡献不可估量”。

“‘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可以从数字中得以体现。”奥布拉多维奇强调,“一带一路”涉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去年5月在中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参会。现在,有更多国家表达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兴趣和愿望。

奥布拉多维奇说,希望塞尔维亚和中国的合作在今年更上一层楼,签署更多合作协议并付诸实施。“我们可以用塞中合作成就向其他国家展示,与中国密切合作有何裨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