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贴心服务 深圳环境更宜商

2018-03-05 07:37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希望更加关注人工智能以及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政府能够继续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深圳市神州云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80后安徽小伙沈剑波对今年的全国两会充满期待。

2015年2月,沈剑波和几位安徽老乡来深圳创建了这家机器人企业。最初,公司只有十几个人,大家吃住和办公都在一套大房子里。不到3年,公司已有员工120多人,办公区和研发、测试基地的面积近5000平方米。该公司研发的服务机器人“艾娃”不仅在2017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亮相,还活跃在深圳的图书馆、法院等公共场所,并于2018年春运期间在深圳北站大展身手。该公司研发的清洁机器人则是全球首款全自主智能作业机器人,可以自行换水充电,具有多项技术专利,即将打入国际市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成为每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正是受到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我们才放弃原来的工作,来到深圳创办了这家智能机器人企业。”沈剑波介绍,他们公司从成立到发展壮大,得到了深圳市和龙岗区各级政府的贴心服务。“市里和区里都有完善透明的产业扶持政策,完全不需要,也不可能找关系。在引进人才时,从安家到医疗乃至未来的子女入学都有配套政策,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但政府只提供服务,从来不干预我们企业的发展,这样的营商环境真是没说的!”

正是因为较早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深圳近年来保持经济高位运行。2017年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24万亿元,同比增长8.8%,继续成为中国经济有质量稳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记者 严圣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