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滨海新区启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2018-03-05 08:4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新区卫生计生委召开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全面启动新区卫生行业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会议明确,自即日起至5月底,新区着力推进11项服务举措,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一是简化门诊流程,第五中心医院、泰达医院、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均开设普通内科、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服务,提供内科综合服务。二是拓展智慧服务,第五中心医院、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完成标准化智慧门诊建设,预约时段精确到60分钟。三是实行便捷服务,建立患者门诊服务中心,整合相关功能,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四是加强急诊救治,实行急诊患者分类救治,保证急危重症患者开通“先抢救后交费”的绿色通道。五是保障药品供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符合规定的患者,要保障30天长期处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保障7—14天用量。六是加强投诉管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设立投诉处理中心,负责统一受理患者投诉,对患者合理投诉和诉求及时答复和解决。七是打击骗保倒药,加强就医行为监管,严控一人多卡、重复开药、超量取药、不规范用药等行为,同时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人群给予关照。八是强化核心制度落实,严格执行18项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核心制度,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和督导检查工作。九是优化导诊服务,规范工作人员仪表和态度,增强服务疏导意识,主动靠前贴身服务,为军人提供全流程优先服务。十是改善就医环境,实现物业、安保等后勤标准化管理,树立良好工作形象。十一是完善便民服务,配足配齐轮椅、平车、担架等便民设施,并提供免费使用。(记者 孟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