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全省今年第一批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
本月底全部开工

2018-03-05 08:5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日,省公路局印发《2018年农村公路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对今年全省“组组通”公路建设作出时间安排,确定2018年第一批3万公里通组公路建设计划在本月底前全部开工。

今年,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0亿元,建成农村公路5.77万公里,其中农村“组组通”公路为5万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全省30户以上村民组通硬化路率达92%以上,深度贫困地区30户以上村民组100%通硬化路。

《方案》明确,2018年第一批3万公里通组公路建设计划于3月31日前全部开工,6月30日前建成通组公路1.5万公里,11月30日前完成年度建设计划项目的主体工程,12月31日前全面完工。同时,《方案》要求,市(州)、县(市、区、特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制定详细的复工方案,科学编制施工组织计划,确保全省通组公路项目在3月5日前全面复工。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通组公路项目监管问题,省公路局启用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项目监管系统。要求县(市、区、特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工程招标、施工合同、工程进度、资金使用、质量监督和验收管理等内容在监管系统中进行填报,并对各项数据的真实性负责;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并上报省公路局。市(州)、县(市、区、特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监管系统的填报和维护。省公路局对项目全过程进行动态监管,构建通组公路“数据铁笼”。(记者 刘小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