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提前一年完成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定目标

2018-03-05 09:1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2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度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的县(市、区)、开发区名单,我省申报的28个县(市、区)、开发区全部在列。至此,全省累计有92个县(市、区)、开发区通过评估认定,进度为82.14%,高于全国81.25%的整体水平,提前一年完成国务院要求的“中西部地区2018年75%的县域单位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的阶段性目标。

近年来,我省通过建立健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机制、不断增加教育经费投入等措施,推动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驶入快车道。最后一批20个县(市、区)将于今年下半年接受国家评估认定。

2016年10月,省委组织部与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联合建立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机制,实现督导评价重心从以教育部门为主向以党委政府为主转变,由只考核政府班子向既考核政府又考核党政领导干部转变,由只督责向既督责又问责转变,进一步凸显了“激励有为、整肃不为”的教育履职导向。近两年,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履行教育职责不力的9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

经费投入逐年增加,给义务教育整体面貌带来巨大改变。近4年,全省各地累计投入资金763.7亿元,新建学校496所,改扩建学校6107所,新增学位68.5万个,新增校舍面积1102.2万平方米,新增功能室14647个,新增图书2479.8万册,新增电脑15.62万台,新补充教师3.75万人,交流教师2.97万人次,区域、城乡、校际义务教育差异进一步缩小,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不断提升。国家督导评估调查结果显示,我省义务教育满意度实现“三连增”,从2015年的79.33%提升至2017年的91.18%。(记者 骆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