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进一步“强身健体”
将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2018-03-05 11:06 来源: 司法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司法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利召开了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各项实践举措涉及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方方面面,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都是非常重大的关系党和国家发展的顶层设计,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决心和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强身健体”,按照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要求,完成好党中央交付给我们的艰巨的政治任务和法定任务,确保将司法部2018年1号文件规定的各项司法行政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坚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振奋精神,将各项工作“往前赶”,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备,提前谋划才能处于主动,赢得先机,胜任新时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及时精准普惠公共法律服务的光荣使命,让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方面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赵大程,司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蒲增繁,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