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再减贫1000万以上 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

2018-03-05 12: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侯雪静、邬慧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中央财政新增扶贫投入及有关转移支付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2017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比上年末减少1289万人,贫困发生率3.1%,比上年末下降1.4个百分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6853万人,消除绝对贫困人口三分之二以上,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在脱贫攻坚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这1000万的年度减贫目标相比前两年‘含金量’更高,完成这一目标需要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措施。”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对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人口,因户因人落实保障措施。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改进考核监督方式。

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的目标,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说,今年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并将2018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

“好的作风才可以保证脱贫攻坚成效。要时时处处体现一个‘实’字,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实实在在。”刘永富说,这对于完成2018年再减少1000万以上贫困人口,完成280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等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左香云表示,要做好家乡的致富带头人,发挥示范作用。通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发展农村旅游业等因地制宜的举措,使乡亲们的日子过得更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