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2.5万名贫困人口当生态护林员脱贫

2018-03-05 1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5日电(记者侯文坤、徐海波)把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地转化为生态护林员,稳定增加其收入来源,湖北省2.5万名贫困人口通过当生态护林员在去年越过了贫困线,实现了林业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双赢。

湖北省林业厅介绍,湖北不少贫困人口集中在秦巴山、武陵山、大别山、幕阜山四大片区的山区林区,许多贫困地区又是生态保护地区,同时还是限制开发区。选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担任生态护林员,既能有效保护生态,也使无法外出、无业可扶、无力脱贫、固守边疆的贫困人口获得了就业和脱贫机会,特别是对因交通不便、语言不通、自身无增收技能、贫困程度深的贫困人口提供了就业岗位。

近年来,湖北天然林和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持续提升,并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全省林业年产值已增加到3450亿元,农企利益联结不断深化,资源流转、林下经济、森林旅游、参股务工等成为山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扶贫效益持续显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