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有效注册商标达12万件

2018-03-06 10:3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收获颇丰。截至今年1月,全区有效注册商标已达12万件,比“十二五”期末增长41%。

我区千方百计为商标品牌提质增量,积极与国家工商总局签订《推进广西建设商标品牌强区合作框架协议》;着力构建“政府主导、工商主推、企业主创”的商标工作格局,助推商标品牌提质增量。截至今年1月,全区有效注册商标12.03万件,同比增长23.82%;获得驰名商标认定保护的有33件,地理标志商标38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18件,分别同比增长24%、19%和11%。

我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集中宣传推介,不断扩大广西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2017年成功举办两场“遍行天下 心仪广西——广西品牌神州行”系列活动,把工商、农业、商务、质监等部门的品牌项目进行整合宣传推介。

自治区工商局创新工作机制,主动对接工商总局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先后在自治区工商局和柳州、南宁、崇左、桂林设立商标注册受理窗口及注册商标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让原本需要“跑部进京”的商标业务可以在区内就近办理,共受理上报商标注册申请2113件、质权登记被担保债权46.4亿元。

我区注重抓好政策激励和示范引领,首次将商标培育发展保护工作纳入科学技术奖评授范围,广泛组织开展商标品牌示范市、县和示范企业活动。目前我区已认定第一批商标品牌战略示范点33个,认定商标品牌示范市3个、示范县(市、区)9个、示范企业21家,商标示范品牌引领效应初显。(记者/吴家跃 通讯员/甘孝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