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部署8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18-03-06 11: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日上午,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省长沈晓明对会议作出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生产保障。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强化监管体制机制创新,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明显降低各类事故总量和伤亡人数,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透露,我省连续6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会议指出,2018年要重点抓好强化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创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积极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强化本质安全。

副省长范华平在会上强调,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扎扎实实做好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市县政府、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改革发展、重点整治、应急救援、宣传教育、追责问责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结果,并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各市县政府、省安委会成员单位、省有关单位以及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余志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