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强化引导基金,为科技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撑

2018-03-06 13: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6日电(记者胡若晗、黎华玲)重庆强化种子、天使和风险投资三大政府引导基金的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做大创业投资基金规模,为不同成长阶段的科技型企业提供资本支撑。据悉,到2017年底,3只引导基金直接参股组建子基金72只,总规模达204亿元,引导全社会创投基金规模超过650亿元,投资项目616个,金额约105亿元。

日前,重庆已初步完成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和众筹募资三大科技金融体系布局,实现科技与金融、技术和资本的有效对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同时,为加快完善债权融资体系,重庆依托“商业大数据应用+专利软件化评估”建立知识价值信用评价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在重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首批实现了贷款申请率、审贷通过率、企业首贷率3个50%的试点效果,让科技型企业依靠其人才团队、研发投入、知识产权、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等创新要素生成的知识信用价值获得相应的金融支撑。

为加快完善众筹募资体系,重庆探索开设了OTC科技创新板,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挂牌展示、融资路演和资本课堂等综合服务。2017年,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223家。

在此基础上,重庆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以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核心,结合种子引导基金、科创板、科易金服等多元化服务,构建“市级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区域分中心+工作站”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网络,为科技企业提供以公益服务为主的投融资综合服务。据了解,2017年,重庆市科技金融服务网络聚集金融机构202家、金融产品416款,帮助科技企业获得债权和股权融资61.77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