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樊庆斌委员: 教师缺乏已成基层体育发展瓶颈

2018-03-06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杨帆 林德韧)“中国的农村孩子还有很多,他们需要尽早接触各个体育项目,体育的普及和提高离不开老师,国家应该努力把体育老师配好。”6日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樊庆斌说。

樊庆斌表示,北京奥运会之后,竞技体育近10年来为中国带来了很多正能量,紧接着我们要面对北京冬奥会的挑战,竞技体育的成功依赖一代一代的人才,最广泛的优秀人才还是要从地方选。

樊庆斌说,体育教育要从少年儿童做起,不是说我们要争取多好的成绩,而是要让孩子们从零做起、从正确的习惯做起,这就需要具备素质的体育老师身在基层,去引领和教育。足球怎么练、篮球怎么练、健身操怎么练,体育应该和教育达成一个完美的结合。

“国家这几年对教育投入非常大,农村小学建设非常好,400米的塑胶跑道都有,最偏远的村校硬件都改善了,但师资队伍、尤其是体育老师,确实太缺了,找一个懂足球的老师难之又难,更别说冬季项目了。”樊庆斌说。

樊庆斌认为,体育教育也是一个农村问题,主要问题是教师的缺乏,这已经成为基层体育发展的一个瓶颈,已经有碍于我们从基层选拔苗子、选拔人才。这次我带的提案就是有关于加强农村中小学教育师资的培养和配置、尤其是体育教师,长远来讲这也将夯实我们竞技体育选材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