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农业部门:春耕购农资需注意“五要”“五不要”

2018-03-06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3月6日电(记者 杨喆)春耕在即,黑龙江省农业部门提示农民:种子、化肥等农资应到正规经营单位购买,同时做到“五要”“五不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黑龙江省农业部门提醒,在购买种子方面,农民要到已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的种子企业和商店购买,要选购粮质好的品种,要看种子包装是否规范、有无标签和使用说明,要核对信息代码,要索取销售凭证。

黑龙江省农业部门建议当地农民,在做到“五要”的同时,不要购买以“不掉棒、抗虫、抗草”等名义销售的非法种子,不要购买未审定、未备案、越区的主要农作物种子,不要购买没有标签的“散装”“白包”种子,不要购买以“商品粮”名义销售的种子,不要购买渠道不明的种子。

农业部门同时提示,可通过“看、摸、闻、烧、溶”的方法简易识别肥料真伪,肥料施用前应留样品封存。购进农药时需查看农药登记证号或扫描标签上的二维码鉴定真伪。购买时应索要票据,票据要清晰记载产品名称、生产厂家、购买数量、单价和总款额,并保存好该票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