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会新华时评:执守简朴 力戒浮华

2018-03-07 00: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题:执守简朴 力戒浮华

新华社记者 刘怀丕、宋晓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当前财政状况出现好转,各级政府仍要坚持过紧日子,执守简朴、力戒浮华,严控一般性支出,把宝贵的资金更多用于为发展增添后劲、为民生雪中送炭。

刚刚过去的2017年,财政收入增长7.4%,扭转了增速放缓态势。但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不能松,党风廉政建设要驰而不息抓下去,大手大脚花钱的老毛病不可回潮,更不可挥霍浪费。

钱多钱少,政府都要花在刀刃上。当前新旧动能转换任务重,去旧育新,都需大量资金。许多民生支出是刚性的,不能减,只能增。从“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到“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等等,需要花钱的地方不少。各级政府要把挤出来的资金用在增添发展后劲、补齐民生短板的实处。

政府过紧日子,换来百姓过好日子,才能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使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