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工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2018-03-07 09:5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我省全面打响工业经济攻坚战,稳存量、扩增量、育新业、强载体、促融合、优环境,工业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实力持续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去年以来,我省先后出台了工业经济攻坚战实施方案、稳增长22条、降成本75条等政策措施,各地、各部门也出台了系列配套政策,狠抓工作落实。目前,去年初确定的工业经济攻坚战7大类12项指标绝大部分超额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扭转了连续3年多的低速徘徊,再次步入两位数增长的“快车道”,同比增长10.6%,高于全国4个百分点,排在全国第2位,为在全省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我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存量,做大增量,推动产业向开放型、创新型、高端化、信息化和绿色化转型。烟草制品业扭负为正,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首次突破700亿千瓦时,煤炭去产能169万吨,水电铝材、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深入布局。通过加强工业领域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污染防治和资源综合利用,推进绿色制造,全省传统产业持续转型,新兴产业加快成长,重点产业加速推进,信息、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等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成功研制并推广应用。“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迭代产业体系正加速构建。

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落地我省,“3个100”工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示范、新一轮技术改造等系列项目持续深入实施。京东方OLED微型显示器、中汽中心云南测试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昆明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中心、云南白药产能提升等项目加快推进,隆基硅产业项目顺利推进,以晴项目、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顺利投产。

“中国制造2025”云南实施意见、“云上云”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全省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入融合发展,34户企业成为全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昆钢、云内动力成为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项目。多类电子产品实现“云南造”的零突破,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智能终端、车载电子导航、视频监控系统等多门类产品进一步丰富,填补了我省产业链空白。(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