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加快推进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

2018-03-07 10:1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记者从省环境保护厅获悉,2017年,我省不断加强和规范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行管理,深化自动监控数据在环境监管中的应用,加快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重点污染源进行全面监控,强力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全省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稳步推进。

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稳中有升。2017年,全省考核的重点监控企业为290家,共435个监控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为97.99%,比全国平均传输有效率96.31%高1.68个百分点,与2016年我省94.93%的传输有效率相比,提高了3.06个百分点。12个市(区)传输有效率均已达到90%的考核标准。

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稳步推进。我省公开了891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建立了我省重点污染源督办工作服务平台,对涉气重点行业监控数据出现超标或者异常的286家企业下发电子督办单3469次。同时,我省对8个行业668家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评估,并研发了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管理系统;针对排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我省加大对8个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共对火电、水泥等8个行业1910家次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119家次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处罚金额521.9857万元。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重点监控企业废水污染物排放超标率为0.80%,废气污染物排放超标率为0.56%,废水、废气污染物排放超标率比2016年同期下降0.49%和3.85%,整体呈下降趋势。

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不断加快。目前,我省已完成306家纳入实施自动监控的重点污染源企业的相关信息录入,安装联网工作正逐步加快。(记者 王永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