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出台新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8-03-07 10: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3月7日电(于也童)为解决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近日沈阳市发布《沈阳市推进市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将着力缩小城乡间、地区间、校际间差距,统筹落实对特殊群体、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保障适龄学生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根据方案,沈阳市将优化学校布局,预留足够的义务教育学校用地,未经市教育部门批准,区、县(市)政府不得随意调整学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学区房”为名开展销售活动;配足标准化学校,对于老城区配建学校不足以及未达到配建标准的居住区,要通过优化规划、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措施保障标准的办学空间,确保足够的学位供给。

统筹推进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保护。依法保障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落实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接收随迁子女的“两为主”政策,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本地区发展规划。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学生在民办学校就读。

落实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各地区各学校要为留守儿童建立信息台账,建立精准帮扶制度,确保留守儿童人身安全,确保留守儿童不辍学。同时,办好特殊教育,加大力度发展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支持盲校增设高中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