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培训转岗返岗儿科医师应对“儿医荒”

2018-03-07 11: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7日电(记者李伟、黎昌政)湖北省武汉市卫生计生委6日启动2018年儿科医师转岗返岗培训,将培养一批临床医疗技术基本功扎实的儿科临床医师,缓解儿科医疗人才紧缺的现状。

此次培训将根据儿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分布,选取武汉儿童医院作为培训基地。此次培训对象为全市各医疗保健机构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医师,从内科、妇产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专业挑选出来的优秀业务骨干,他们经过一年的转岗返岗培训考核后,将进入儿科岗位工作。

“儿科具有职业风险高、薪酬待遇低、医患矛盾多、工作时间长、负荷重等特点,儿科医务人员流失较多。”武汉儿童医院院长邵剑波说,医院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达到优质儿科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儿科专业技术目的。

据介绍,武汉儿童医院将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由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专业骨干医师带教指导和临床技能培训,结合参训医师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培养儿科临床技能和疾病处理能力。

据武汉市卫计委介绍,目前,武汉市每千名儿童拥有0.75名儿科医师,离武汉市规划目标尚有300多人的缺口。特别是实行“全面两孩”政策后,儿童医疗保健需求将更为迫切。武汉将通过多种措施,在今后的3年内逐步缓解儿科医师短缺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