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中国将加大
与非洲国家农业合作力度

2018-03-07 15: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慧 胡浩)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表示,愿意通过多种方式跟非洲国家分享中国农业发展的经验,并将继续加大与非洲国家的农业合作力度。

韩长赋在当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介绍,中国已在非洲14个国家建设了农业技术推广示范中心,把中国的农业技术向非洲朋友展示。

此外,中国还选派大量专家帮助非洲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的国家培训农业技术人员,还请非洲农业技术人员和农业部门的管理干部到中国研修和参观。

在农业机械、化肥、农药等方面,中国也给非洲一些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举措在非洲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韩长赋表示,中国现在粮食生产能力已经达到1.2万亿斤,比较好地解决了吃饭问题。改革开放以来,对农业发展、粮食发展、农村发展建设方面,有一些自己的探索和经验。

“中国对非洲国家的农业合作,以及对非洲国家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的帮助是真诚的,不附加任何条件。”韩长赋强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